山东寿光:自称怀孕躺在车前阻碍执行被判获刑

2020-07-20 09:18:32来源: 大众网作者:

  7月16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典型案例。其中,在李某、王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中,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以各种方法阻碍法院执行,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宣告缓刑。

  原告孙某与被告李某、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李某、王某某共同偿还原告孙某借款本金44832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王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孙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李某名下的车辆,现场扣押该车辆时,遭到李某、王某某及李某母亲的阻挠,王某某自称怀孕并躺在车辆前方阻碍,导致车辆无法拖走,李某趁机逃跑。后续执行过程中,执行法院多次通知李某、王某某交付车辆,但二人一直未交付并隐藏车辆,致使案件无法执行。

  寿光市人民法院以李某、王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李某、王某某履行了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取得孙某的谅解。

  李某、王某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