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贷款不还?一“老赖”被冠县警方刑事拘留!

2020-09-21 09:14:37来源: 冠县警方作者:

  自今年五月份冠县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为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公检法等部门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措施,聚焦典型案件,依法加大惩治力度, 初步取得阶段成效。
  近日,冠县公安机关又成功侦办一起涉嫌骗取贷款案件,并依法对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经县公安局经侦部门调查,2016年1月份,居民王某(男,44岁,冠县某材料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以其公司需购买原材料镀锌板为名,向某银行申请500万元贷款后,擅自改变贷款用途,并未用于购买原材料,且贷款到期后拒不偿还本息,给贷款银行造成四百余万元的经济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许多人认为,不归还金融机构的贷款只是民事问题,殊不知,其中很多情形构成刑事犯罪。在此,警方郑重提醒: 如果涉嫌骗取贷款犯罪并在法定期限内未归还贷款或者具有其他严重情节,公安机关将依法立案侦查;对于心存侥幸,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并涉嫌骗取贷款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也将依法惩处,绝不姑息!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