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信用惩戒发到朋友圈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2018-01-24 09:30:44来源: 潍坊大众网作者:

  日前,寿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广告”刷了屏:以下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决定纳入失信名单,实施联合信用惩戒,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后附一串28人的失信名单及照片、住址等信息。短短1天,曝光量超10000次。

  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了解到,这则“广告”是寿光市人民法院应用微信广告推送功能,定位寿光市区16岁至56岁微信用户8.3万人,在朋友圈推送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期帮助识别失信行为、防范交易风险。

  据了解,为强化失信惩戒,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以来,寿光市人民法院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累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7000余人次。同时,针对特定社会群体分群聚类、量身定制惩戒措施,先后为617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专属手机彩铃,就干部提拔、代表选举、村“两委”换届等提供信用审核23000余人次,以司法建议的形式定点向职能部门披露失信名单,在宅基地审批、商品房购买、高收费教育等方面实施信用规制,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