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联动执行异地拘留让“老赖”无处逍遥

2018-02-01 09:18:53来源: 齐鲁法制网作者:王希玉 石冰心

  齐鲁法制网1月31日讯(通讯员王希玉 石冰心)近日,一个躲避债务的被执行人黄某在临清市法院的协调配合下,通过缜密布置,成功布控,被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依法执行异地拘留。

  王某与黄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黄某支付王某欠款98265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对黄某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并得知被执行人黄某现租住在临清市某小区。

  综合考虑本案案情后,高唐法院执行局唐法官天不亮就带领一队执行人员驱车赶往临清市,将黄某成功控制。与此同时,执行法官还积极与临清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经两地法院执行法官轮番批评教育后,黄某虽认识到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违法性,但同时对法院的执行力度和决心感到了畏惧和惊叹。

  为了维护法律尊严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高唐法院依法委托临清法院对黄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黄某被拘留3天后,被执行人家属自愿以个人所有的矿山用工程车留质在高唐法院,并同意以该车拍卖价款偿付所欠款。

  据高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聊生介绍,两地法院联动共织“执行网”,是法院破解“执行难”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有效形成一股打击“老赖”嚣张气焰,击垮他们逃避债务的“心理防线”,让其“无处逍遥”的强大合力。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