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法院大规模抓“老赖” 拘留5人 发放执行款38万

2018-11-26 09:44:53来源: 百家号作者:闪电新闻

  2018年11月22日,济南市历城区法院对济南南部山区仲宫片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集中执行。

  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当日清晨,执行法官龚纬带领团队赶赴仲宫,对这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敦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此次被集中约谈人员均为仲宫片区金融借款纠纷的被执行人。龚纬法官从严格履行时限、被纳入失信的后果,及法院将对被执行人采取的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法院执行的决心。

  集中约谈后,龚纬又逐个与被执行人进行面谈,耐心说明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督促其积极还款,并对拒不还款且态度强硬的5名被执行人当场进行了拘留。

  对于有意愿还款但是暂时无力一次还清的当事人,引导他们与申请执行人某银行签订和解协议,暂时交纳一部分款项,剩余款项限期还清。

  THE END

  当日,龚纬团队高质高效的完成了此次执行任务:结案12件,其中和解11件,完毕1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款项38万元,拘留5人。

  图为申请执行人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核对、清点执行案款。

  (来源:济南中院)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