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拒不执行被拘留 多次调解促和解

2020-04-27 17:16:57来源: 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作者:

  近日,家住山东省冠县万善乡的师某某专程来到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将一面绣有“清正廉洁、执法如山”字样的锦旗亲自送到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昆仑的手中,并衷心感谢执行法官化解了他多年的借贷纠纷案件。
  2013年1月份,被告曲某因做轴承生意向原告师某某借款10万元,原告师某某于当日支付给被告曲某10万元,被告曲某向原告师某某出具借条一份,被告师某为该笔借款提供了担保。借款后,被告曲某于2014年至2017年陆续偿还了原告师某某2万元,还有8万元未予偿还,并被法院判决偿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人员经初步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曲某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后由于被执行人曲某拒绝报告财产情况,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且情节严重,对被执行人曲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但被执行人曲某因病出所治疗,短期内无法治愈而只得停止拘留。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曲某家中了解情况,反复地向被执行人曲某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并不断从中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这起多年借款纠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面面锦旗见证着冠县法院的为民之心。像这样的锦旗,这样的故事,在该院并不是第一次上演,执行局荣誉室内便存放了许多这样的锦旗,上面绣着“专业敬业、高效执法”“一心一意为民办事、依法办案快速到位”“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秉公执法一身正气”等字样。“我们不是要数据,要的是背后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满意度,这是检验我们法院执行工作成果的基本标准。”该院副院长李昆仑深有感触地说。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