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欠款老赖被拘留 家属急来还钱

2017-09-12 10:00:32来源: 大河网作者:

  大河网讯 正在家中熟睡,“老赖”赵某被洛阳市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当场堵住并带回法院,耐心讲解政策后,申请人郭某表示理解被执行人赵某的处境,同意1万元结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下履行了义务。

  被执行人赵某与申请人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人郭某于2016年10月申请强制执行,嵩县法院于2016年11月依法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赵某进行沟通,希望其能够主动履行义务,但赵某都置之不理,避而不见,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赵某家中,均未找到其人。

  近日,执行法官接到“线报”称赵某在家,于是立即赶赴赵某家中,将正在熟睡的赵某逮个正着,拘传回法院。因赵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依法要被司法拘留。其家人听说赵某要被拘,第一时间送来了1万元欠款,申请人郭某也当庭拿到了此笔款项,后经执行法官调解双方,申请人郭某表示理解被执行人赵某的处境,同意1万元结案,于是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并当下履行了义务,案件执结完毕。(张扬 王芳芳)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