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双11"开展执行行动 凌晨出击捉老赖

2017-11-14 09:36:18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作者:潘立超

     

  曲某及其父亲因抗执被拘留。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尚静

  11月11日凌晨,平度法院执行局开展“秋风行动”——首次凌晨执行攻坚。此次凌晨执行行动,平度法院利用周六巧打时间差,做到了既不惊扰群众,又让被执行人措手不及。行动持续3个小时,共拘传“老赖”11人,拘留8人,扣押车辆1部,执结10案,执结标的额26万元,“秋风行动”首次出击取得圆满成功。

  一听拘留老赖主动还钱

  “彭某,把衣服穿好,我们是平度法院的执行法官,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正在平度市云山镇家中熟睡的彭某被执行法官抓个正着。“凭什么我们拿钱!没有钱!没有钱!”彭某和其家属在到达法院后依旧态度蛮横。

  执行法官向其阐明法理,并告知如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其进行拘留。看到法院这次动真格了,彭某及其家属马上泄了气,连连认错,承认之前存有侥幸心理,主动缴纳了案款及罚款3000元,让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老赖抗执被拘留

  张某与曲某因离婚一事积怨已深,双方家属也因此互生怨愤。曲某在离婚后拒付孩子的抚养费更使矛盾激化。11月11日凌晨,执行干警将曲某堵在平度市田庄镇的家中,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处罚。曲某父母一听是因为抚养费,当场爆发不满情绪。

  曲某父亲暴力抗执,其母阻拦执行干警将曲某带走。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将曲某及其父带回执行局。执行干警对父子二人讲明法理人情,曲某父亲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检讨,曲某也认识到自己不给付抚养费的行为既违反法律,也有悖人情,表示在拘留结束后一定按时支付。

  “老赖”正要驾车外出被堵

  王某霞是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为规避执行一直下落不明,是此次凌晨行动锁定的“老赖”之一。11月11日6时许,当执行干警赶到南村镇驻地王某霞所居住的小区时,小区门口的一个身影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门口那个是不是王某霞?”“就是她!快!”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堵住了正要驾车外出的王某霞,将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干警的雷霆之势吓了一跳的王某霞,经过执行法官的教育训导后马上履行了还款义务。

  [编辑: 张珍珍]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