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多部门对“老赖”实施联合惩戒

2017-12-06 16:36:06来源: 东营网作者:

  原标题: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多部门对“老赖”实施联合惩戒

  东营网讯 12月4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法院执行联动建设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去年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东营两级法院加强执行联动建设,突出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目前,东营法院已建成和利用了执行财产网络查控系统、执行千度系统、天眼查企业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控范围已覆盖了全国3400家金融机构及阿里巴巴、财付通、京东等网上金融,部分土地、房屋、车辆、股权、证券、股票、工商登记等,基本做到了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的最大化。到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两万多条,迫于舆论和惩戒压力,多数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债务,履行金额达8000多万元。

  市中院新闻发言人介绍,为大力推动联动机制建设,市中院还介绍了两个新建立的联动机制内容,包括和市地税局签署的《加强不动产强制执行与税费征缴协同联动机制实施办法》,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签署的《保全与执行住房公积金协作意见》。

  12月4号,全国第四个宪法日。发布会结束以后,市法院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法官宣誓仪式。30多名法官用铿锵誓言,表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表明了东营法官对宪法和法律的郑重承诺。(记者 李玲 通讯员 谢兆忠)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