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3539户企业即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18-04-25 10:39:27来源: 齐鲁壹点作者:马媛

  潍坊3539户企业即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未按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目前,全市有3539户企业符合到2018年7月中旬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列入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将被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一系列经营行为将受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已经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应依法办理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登记,未办理变更的应依法予以查处。同时,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相关部门将实施联合惩戒,在市场准入、银行贷款、投融资、国有土地出让、企业上市、进出口、出入境、招投标、政府采购、驰名商标认定、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两代表一委员、“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入。

  为促进守法诚信经营,潍坊市工商局提醒相关企业:尽快到企业登记机关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或办理注销等手续,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以免给正常经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记者 马媛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