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还钱就拘传老赖“认 ”

2018-05-14 14:16:08来源: 早报作者:牟成梓

  早报讯 法官来了掉头就跑,面对拘留才“认 ”……昨天清晨,胶州法院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当天老赖们躲避执行丑态百出。在这次行动中,执行法官共拘传15人,执结案件4起,和解案件6起,查封车辆两辆,执结案款90多万元。
法官来了还想逃跑
  胶州人李先生一直从事建筑水泥经营生意,当地人张某经常和他合作。两人在往来中,张某每次水泥费用都给得很及时,这让李先生很信任他。从去年1月份开始,因资金回收出现问题,张某开始拖欠水泥款,考虑到是多年客户且都非常熟悉,李先生从来不催要。去年3月份,家人突患重病急需用钱,李先生这才去讨要4万多元欠款,可要了很多次对方始终拖着不还。不久,他只好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可法院判决后,对方仍然躲着不见耍赖不给。
  昨天清晨5时许,胶州法院执行小组首先来到张某家中将其查获。“俺真没有钱,有钱肯定给……”此时,看到执行法官前来,张某说完就准备驾车逃跑。 “请你配合我们工作,不然就请你走一趟。 ”法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闻听要被拘留,张某才立即还款。
开着企业却不还钱
  胶州人李先生和陈某是“发小”,两家人关系一直相处不错。 2012年年初,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包装厂的陈某,生意资金一时周转不开。他找到李先生借了3.5万元应急,承诺答应连本带息10天归还,可如今已过了6年多,不管李先生怎么催要,陈某始终不还。 “一开始,也没催,说实在的都是朋友,也不好意思,再说有没有利息也无所谓,可他竟不讲信用。 ”李先生说,去年10月份将陈某告上法庭,可陈某一直不露面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昨天清晨,在执行完张某案后,执行小组又来到了陈某家中。 “厂子效益不好,实在没钱啊。”一开始,陈某仍在和法官们“胡搅蛮缠”。直到听说要被拘留,他才赶紧用手机转账将钱归还。
  记者从胶州法院了解到,他们梳理出了一批平时面难见、人难找的被执行人,近段时间将继续开展执行行动。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