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老赖欠款14万被淄博高新区法院强制执行

2018-05-15 14:43:54来源: 大众网作者:丁稳 边增雨

  5月8日,淄博高新区法院再次掀起“执行风暴”,对一名“老赖”采取强制措施。

  天刚刚拂晓,十余名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

  同时,李某名下的一辆轿车也被执行干警扣押查封。

  “老赖”李某被带回法院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 通讯员 闫晓 郭同宇)5月8日,淄博高新区法院再次掀起“执行风暴”,对一名“老赖”采取强制措施。天刚刚拂晓,十余名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对其强制执行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向正在做早饭的李某出示证件及《拘留决定书》,并说明情况后将其带离。同时,李某名下的一辆轿车也被执行干警扣押查封。

  在执法过程中,李某家属强烈反对执行干警为李某佩戴手铐,声称若被他人看到,影响声誉。执行干警明确告知李某家属,《执行裁定书》及《执行通知书》早已依法送达李某,但其仍旧拒绝履行法律规定的支付义务,依法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是其拒绝履行付款义务,蔑视法律的后果。

  四年前,淄博某混凝土公司与李某签订预拌混凝土供需合同,双方约定,工程完工后10日内,由李某支付总款项的80%,余款待混凝土强度检验合格后3日内付清,并规定违约事项。支付日期届满后,李某以混凝土不合格为由拒绝支付,涉案标的金额14万余元。随即,淄博某混凝土公司将李某诉至淄博高新区法院并胜诉。然而,自判决生效后,李某依然借故拖延支付。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当事双方进行了多次协商未果,淄博某混凝土公司遂向淄博高新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就在李某被采取强制措施的5月8日当天上午11点,李某家属携带八万元现金来到淄博高新区法院,交付部分案款。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