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心城区企业拖欠水费将上“失信黑名单”

2018-06-20 09:25:19来源: 齐鲁壹点作者:

  原标题:淄博:中心城区企业拖欠水费将上“失信黑名单”

  19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中心城区企业单位的缴纳水费及非法用水等信息正式纳入征信系统。拖欠水费、窃水、违约用水的企业单位,融资贷款将受到影响,同时,企业的法人代表、负责人的个人征信也将会受影响。

  近日,淄博市自来水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签订《征信系统用水缴费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市自来水公司将定期把淄博市主城区内的企业单位用水信息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的征信系统,并体现在用户的《企业信用报告》中。

  此后,拖欠水费、窃水、违约用水等行为等失信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若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企业单位的融资贷款将长期受到影响,企业的法人代表、负责人的个人征信也将会受影响。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对现有的《城市供用水合同》相关条款进行了修改、完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马玉姝 通讯员 王栋 许金修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