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一“老赖”耍赖 工资发亲戚银行卡

2018-08-16 10:21:06来源: 潍坊大众网作者:

  原标题:青州一“老赖”耍赖 工资发亲戚银行卡

  青州男子庄某虎涉及一起民间借贷案,欠庄某友3万余元钱。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庄某虎一直躲避青州法院执行人员,执行人员趁着大雨,将庄某虎拘传至法院。执行人员核查发现,庄某虎借用亲戚名义隐匿工资收入,企图逃避执行,在执行人员对账户进行核查时又转移资金。执行人员冻结两个账户后,庄某虎主动联系法院要求还款,该案已执行完毕。

  冒雨堵住“老赖”,通过工作服获知其工作单位

  庄某虎家住青州农村,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6年8月9日,青州法院作出判决,判令庄某虎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庄某友借款2.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庄某虎一直未清偿借款,庄某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青州法院执行人员一直没有查到庄某虎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没找到庄某虎本人。今年夏天,执行人员获悉庄某虎在邻县一家铝业公司上班,但不知道具体单位,于是他们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利用凌晨时间突击上门找到庄某虎,另一方面利用网络系统对庄某虎的财产进行查控,但十几天过去了,却一无所获。

  7月10日凌晨4时许,一场大雨帮了执行人员一个大忙。青州法院执行人员分析认为,这种天气庄某虎可能在家,他们决定冒雨出击。天刚放亮,执行人员便赶到了庄某虎家,将其堵了个正着,并且从他的工作服获知了他的工作单位。

  从清早被拘传到法院,庄某虎一直在哭穷,自称银行卡里没有钱。一直耗到中午,青州法院执行人员高巍决定不再跟他耗下去,下午就到庄某虎上班的铝业公司调查其工资情况。

  银行卡转给亲戚逃避执行,面对证据立马还款

  当天中午,庄某虎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司法拘留。下午,青州法院执行人员赶往庄某虎工作的公司调查。该公司财务人员称,庄某虎和妻子都在他们公司工作,已经工作四个月了,庄某虎每月的工资在5000元左右。

  根据执行人员的要求,财务人员提供了庄某虎的工资卡账号。原来,庄某虎于今年3月份以一个陈姓女子的名义办理了工资卡。执行人员立即前往银行网点对其卡内存款进行冻结,结果到了银行营业厅,被告知该账号内的余额只有8分钱,里面的存款已于同日转入了另一张银行卡,另一张银行卡也是以陈某名义开办的。庄某虎前脚被拘传到法院,其工资卡内的存款后脚就被转走,这显然是有人故意而为,执行人员将两个账户全部冻结,账面显示陈某名下的第二个账户被冻结存款近3万元。

  在证据面前,庄某虎承认了其借用亲戚名义隐匿工资收入、企图逃避执行的事实。得知迟延履行金越拖越多,庄某虎主动联系青州法院,请求执行人员组织双方协商。

  经协商,双方达成协议,庄某虎一次支付庄某友3.1万元。8月7日,庄某友领到执行款,该案执行完毕。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