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5833名“老赖”被限制消费

2018-10-08 10:46:46来源: 聊城晚报作者:赵艳君

  本报讯(记者 赵艳君 通讯员 吕志栋)9月28日,冠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执行工作情况,同时公布一批典型执行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前9个月,冠县人民法院执结案件1266件,执行到位金额1.176亿元。这个数据接近2016、2017年度执行到位金额总和。特别是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大型“凌晨突击行动”11次,小规模行动119次,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8人,实施司法拘留93人,罚款1人次2万元,开展搜查67次,扣押车辆25部,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案件1件2人次;依托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发起网络查控2532次,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34例,对5833名被执行人发布限制消费令。

  不仅如此,在重点打击失信行为工作中,该院还加大宣传攻势,争取多方支持,比如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新建电子显示屏,利用城区商场、车站等公共区域显示屏,全天候持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营造“一人失信,处处受限”的舆论环境。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