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你以为你跑到农村就没事了?

2018-11-28 10:07:23来源: 百家号作者:中华民风

  老赖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专业名词又叫失信被执行人。就是有资产也不还钱,最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征信的把控力度越来越强,逐步完善征信体系。国家对于老赖也采取了一系列专门措施。比如说冻结个人资产,禁止乘坐飞机高铁,不能办信用卡等等。

  同时国家也开始注意到农村老赖的问题。并且开始了严厉打击。那么针对农村户口的老赖,国家又给出了什么样的措施呢?

  1.禁止参选村委会

  针对不履行义务或不配合法院执行的,依法依纪追究党政纪责任,对涉案公职人员晋升,晋职予以限制。对于选举党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等进行候选资格审查,且具有“一票否决”制。

  2.不享受农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对于老赖。一旦上了征信黑名单。则不能再继续享受农业补贴,农村创业优惠政策,以及银行贷款等。

  3.特殊情况可拍卖房产

  对于城里的老赖。拍卖房产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措施。但是再农村的宅基地是不能拍卖的。所以这也使得农村老赖有恃无恐。不过现在是如果债务人与债权人是同村的。那么该所房屋可以合法拍卖出售!

  所以说老赖们别以为多到农村就没事了。国家征信体系越来越严格。如果能够还清,还是趁早还清的好。另外我所说的老赖是指欠银行贷款,或者法院判定还债却拒不执行的人。跟现在的害人的网贷是两码事情。大家不要混淆了。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