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被拍卖“老赖”拒不迁出 淄川法院强制搬离

2018-12-07 09:35:35来源: 百家号作者:闪电新闻

  “所有没有被拍卖的资产要逐一登记,全部搬离……”12月5日上午,在淄川区双杨镇袁家村一公司内,淄川区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将老赖公司已经被拍卖但仍一直占据的厂房强制收回,将其资产依法予以搬离,保护当事人权益。

  淄川区法院执行实施第二团队团队长孙启福介绍称,该厂房为两家公司共同使用,其中一公司在淄川某银行贷款,而另外一家公司为担保单位。贷款的这家公司到期后,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及利息被诉上法庭,判决生效后,法院依法将该公司的厂房、办公用房及部分设备查封,并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了拍卖。

  今年9月份,厂房及部分设备被成功拍卖。拍卖成功后,执行法官多次要求两公司迁出厂房,执行法官先是上门与对方沟通未果,又以张贴公告形式要求其迁出,但是两家公司置若罔闻,拒不配合交付厂房,其中一公司法人代表叫嚣“看谁有本事能把我整出去。”

  面对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淄川区法院执行局没有退缩,决定迎难而上,坚决亮剑。“昨天下午我们召开会议,研究行动方案,决定从各团队抽调精干力量参加行动,明确分工,确保行动效果。”淄川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高喜表示。

  今天凌晨6点半许,参加行动的法官和法警在淄川区法院集合,简单的战前动员后,执行法官和法警立即赶往公司驻地。7点许,执行队伍到达现场后,法警立即拉起警戒线,进行现场警戒,执行法官与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起对公司未被拍卖的资产进行清点盘查。

  被淄川区法院强制执行力量所震慑,以前态度比较嚣张的被执行公司法人代表选择了逃避,在执行法官打电话通知其来现场被其拒绝后,在严格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开始对其未被拍卖的资产进行清理,并相继运出了厂区。

  执行活动邀请到了淄川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观摩见证。“通过现场观摩,体会到执行工作的不容易,更感受到解决执行难应该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发挥自身的作用,为更好解决执行难做一些有益的工作。”淄川区政协委员王溪方表示。

  经过一天的拆除和搬运,占据厂房的非拍卖资产基本被清理完毕,“我们已经临时租了一个仓库来保管这些物资,过后还会通知被执行公司的法人代表来处理。这些东西被清理出去后,竞买这个厂房和设备的买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孙启福告诉记者。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