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缴罚金难贷款 生意难做忙履行

2020-04-27 17:25:28来源: 中国信用作者:

  “法官,我知道错了,我保证这两天就把罚款缴了,你们能不能先把我从失信‘黑名单’里撤下来啊……”3 月 23 日,被执行人万某在申请银行贷款被拒绝后,急忙联系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自己愿意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黑名单”上撤下。
  原来,万某是一起罚金纠纷的被执行人。事情还要追溯到2018 年的秋天,2018 年 10 月19 日凌晨,万某驾驶一辆豫牌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时,与同向行驶的申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相撞,致使人员受伤,车辆受损。后经交警部门认定,万某不负事故责任,申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然而,经检测,万某体内血醇含量为 170.59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标准。河南郑州惠济法院经审理,以危险驾驶罪判处万某拘役 2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2 万元。
  然而,在万某拘役期满后,他却一直未主动到法院缴纳罚金。随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万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敦促万某主动履行。面对执行人员的劝说,万某起初以手中没钱为由百般推脱,随后更是更换了手机号码。执行法官多次到万某家中查找其下落,却总是遇到“铁将军”把门。执行法官经查询,也没能发现万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遂依法将万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
  前不久,万某急需用钱进货,为复工复产做准备,但在到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却“卡了壳”。“不好意思,您是失信被执行人,按规定不能为您办理贷款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万某,由于其已被惠济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此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本以为一直拖着不还钱就行了,对自己也不会有啥大的影响,却没想到连贷款都没法贷,生意也没法做啊!”万某这才认识到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严重后果,连忙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为不影响万某所经营的店铺复工复产,3 月 24 日,在万某缴纳了1 万余元罚金后,执行法官立即解除了对万某的失信和限高惩戒措施,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