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却在抖音上当起了瘦身导师,女子最终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2021-04-30 10:06:42来源: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作者:

  “法官,我最近发现了我案子被执行人的下落,她经常在抖音上自称什么专业导师,发布瘦身视频,视频里还戴着金项链呢!根本就是有钱故意不还!你们快去抓她。”4月26日,申请执行人王先生气呼呼地给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法院的承办法官打了这样一个举报电话并提供了相关的抖音短视频截图。

  原来早在5年前,李某和她的丈夫陈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向王先生借款6万元,约定几天后就还。借钱的时候说得好好的,可还款期限逼近了,李某两夫妻迟迟没有声响。感到自己被“忽悠”了的王先生向宁海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执行。执行期间,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至此,案件执行终结长期履行。

  本以为可以拿回属于自己的钱,不料李某和陈某非但分文不还,还玩起了失踪。人在省外的王先生急坏了,赶紧委托在宁海的老乡帮忙寻找李某和陈某,直到李某在抖音上露出了马脚。视频中的李某将自己包装成瘦身专业导师,发布一些指导如何瘦身的视频以及佩戴各种首饰的生活日常。

  接到举报后,宁海法院的执行人员立即出动,在一栋老屋内找到了李某夫妇,同时还有二人3周岁的孩子。考虑到二人的孩子面临无人看管的问题,执行人员先将李某带到法院,并要求陈某安顿好孩子后自行到法院报道。

  二人被抓获后支付了10000元的执行款,但鉴于李某和陈某长期拒不履行的情况,执行人员对其二人均宣布了拘留。询问过程中,李某也承认自己虚荣心作祟拍了一些无意义的视频,并交代视频中的首饰是假货。考虑到二人还有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顾,宁海法院决定先对李某执行拘留15日,待其拘留期满后再执行对陈某的拘留。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