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行动让“老赖”无处躲藏

2017-09-12 10:09:30来源: 山东法制报作者:

  欠钱不还,法院判了还东躲西藏、拖着不履行,这些“老赖”令人深恶痛绝。为扎实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8月25 日至9月1日,单县法院开展了“迅雷”集中执行周行动。

  8月25日凌晨5点,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单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5时30 分,该院党组成员齐俊禹一声令下,9辆警车依次驶出法院,兵分六路奔赴徐寨、龙王庙、高老家等三个预定乡镇,对这些区域的“老赖”实施强制执行。执行局局长袁新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利用执行指挥系统对执行现场进行远程指挥。当天的执行行动中,3人当场履行还款义务,共拘传18名被执行人,其中,7起案件执行完毕,6名被执行人部分履行还款义务,拘留5人。据了解,自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450余件,其中执行完毕 230余件,向当事人过付资金1900余万元,收到良好的司法效果。刘杰  摄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