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当场擒“老赖”

2017-11-09 09:20:24来源: 中国网作者:李慧

  “跑步冲过去,一定不能让他溜走!”11月1日下午1点多钟,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一河道附近,随着通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鲍维军一声令下,不到一分钟时间,“老赖”刘某被执行法官逮了个正着,乖乖地被带上警车。

  刘某系安徽人,是一名快递员。2015年9月12日,刘某驾驶小面包车与申请人姚某驾驶的普通正三轮摩托车相撞,造成两车损坏,刘某、姚某及姚某车上数人受伤。区法院判决刘某应赔偿姚某25万多元,另应赔偿其他伤者共计50余万元。此案申请人姚某也是安徽人,由于当时受伤严重,脾脏被切除,身体大不如从前,只能勉强打打零工。

  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倪晓冬多次督促刘某积极履行,但刘某自去年拿出4万元给姚某后,就以经济困难为由迟迟不肯履行,也不愿订立还款计划。近日,姚某发现刘某在正常接送快递,遂要求法院强制执行。11月1日,经过缜密部署,通州法院执行局干警突击行动,在刘某送快递途中将其“擒”住。

  刘某被执行法官拘传后被带回执行局进行谈话,经过教育,刘某承认错误并表示悔改,姚某也表示愿意作出让步,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

  据悉,10月30日至11月3日是通州法院“保民生、暖民心”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周,共强制执行约200起案件,着重执行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在专项行动中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不分昼夜,全力以赴,集中办案,使一批涉民生案件得以迅速执结。(李慧)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