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出重拳 强制腾房慑“老赖”

2017-11-15 10:52:35来源: 新浪新闻作者:

  ——楚雄市法院1天强制腾房4套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贴出强制腾房公告后却玩起了失踪。10月17日,楚雄市法院10名执行干警统一集结,奔赴市内5个小区开展集中强制腾房活动。为保证执行过程依法有序、规范高效开展,邀请了市检察院检察官监督执行,辖区派出所民警全程见证执行活动。

  400平米豪宅的房主成了失踪“老赖”

  上午8:00,天空飘起小雨。执行干警配备执行单警装备,在院机关集结完毕。执行小组组长李超现场部署执行方案,执行局副局长李常富宣布执行活动开始,三辆警车驶向第一站枫华盛景小区。此案被执行人白某、张某夫妻2014年以自己名下的房屋向富滇银行抵押借款150万。2015年9月,因白某、张某夫妻未按时偿还贷款,经银行多次催告仍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遂向法院起诉。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白某、张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人间蒸发”。为依法保护合法权益,在检察官和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执行法官拉起警戒线,由开锁公司对该房屋进行开锁,对房屋进行强制腾房。房屋经由评估公司评估后,执行法官对已更换门锁的房屋进行了查封,执行全过程均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

  差欠银行200万 旺铺被查封

  上午10:00,警灯闪烁,执行工作组来到了第二站彝人古镇,对李某某的房屋进行强制腾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州分行诉李某某金融借款合同一案,经楚雄市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李某某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偿还拖欠银行的本金、利息及罚息,并按期偿还贷款。到期后,李某某未履行调解书明确的法律义务,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对李某某的商铺进行强制执行。在法院贴出腾房公告后,房屋租户已经搬出了物品。执行干警拉起警戒线,进入屋内查验物品,在详细登记、断水断电换锁后,对房屋进行了现场查封。

  未能按期偿还住房贷款 毛坯房被查封

  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地点。此案中朱某、陈某购买房屋后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却未能按期偿还借款本息。经银行多次催告,被告朱某、陈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在腾房公告期满后,执行干警请专业开锁公司开门,进入房屋进行查验登记,随后对房屋进行了查封。经评估公司评估后将进入拍卖程序。

  新购房屋作抵押 依法查封维权益

  一份盒饭、一盆菜汤,简单的午餐过后,继续开展工作。李某为向马某贷款,把自己刚买的房子(尚未办理房产证)的购房合同原件、交纳相关款项的发票原件和其他材料作为抵押物放在朋友处作为还款保证,双方签订了抵押协议,随后李某无力偿还贷款,昔日朋友只能对簿于法庭。该案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赔偿义务。执行干警进入该房屋所在小区,经专业开锁公司开锁后,进入房屋进行查验登记,随后依法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

  执行干警争分夺秒,9小时内成功腾房4套,彰显了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的决心,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