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法院:迎难而上抓老赖 规范执行获点赞

2017-11-16 17:12:47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作者:刘聪祥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聪祥)11月9日凌晨五点半,东营开发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东营大众网采取分阶段多路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媒体直播报道,为网友呈现了抓捕“老赖”的全过程,赢得了网友的点赞。从早五点半开始,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观看直播人数最高达1.2万余人次,共有4.5万名网友围观,网友纷纷通过直播平台留言、点赞。

  图:执行干警精神饱满、整装待发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警车6辆,兵分两路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小区。参战干警通过采取蹲点守候、入户搜查、耐心劝导、张贴传票等多种方式,对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促使其配合行动或到庭履行义务。本次行动共拘留4人,当场履行案件1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万余元,交付房屋1处。

  法警帮助被执行人将屋内物品搬出

  本次执行活动坚持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善意执行的理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要求,在干警着装礼仪、言行举止、身份明示、佩戴执法记录仪、宣读决定书、做交付笔录等各个细节都做到标准、规范。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是一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执行难攻坚战标杆,近两个半小时的全媒体直播、数万网友的见证,对“老赖”群体形成了高压态势,有利于促使其尽快履行义务。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