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9000元也至于叫我老赖?拒不还钱的4名老赖被拘留

2017-11-23 09:20:26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作者:黄冠林

  拒不还钱的老赖被拘留

  22日早6:00,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时,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体集合完毕。随后兵分三路,对26名久传不到的老赖展开围堵,当天共带回16人。在法院召开的债务人告诫会上,老赖们一听不还钱要被拘留,纷纷慌了神……

  邻居因9000元闹上法庭,不愿同乘一部电梯

  22日6:00,3个执行小组驶出市中区人民法院,分别前往仲宫、党家、陡沟街道。记者跟随第一小组,半小时后赶到仲宫。老赖刘明(化名)还没起床,法警来到他家后,他激动地称“心脏刚搭了4个支架,今天去不了”。法警核实了情况后,让他写了保证书,承诺第二天赶到法院。

  在二环南路某小区,法警赶到老赖孙强(化名)家门前。听到是法警敲门,孙强竟称家门被锁了,他在里面打不开。与此同时,案件的执行申请人也赶到了现场。据其透露,他跟孙强本是邻居,如今却因为9000元欠款闹上了法庭。

  原来,2014年11月底,孙强通过物业要到了邻居的电话,打去说有急事相求。到了邻居办公室后,他说自己家人生病了,急需一笔现钱。“都说救人如救火,我赶紧召集同事给凑了9000元。”孙强邻居说,就是这样一笔现凑的救命钱,却被拖着一直不还,“我现在讨的更是一口气,真是搞不懂了,怎么现在欠钱的还有理了?”

  不久后孙强打开了家门,被法警拘传到法院。路上他甚至理直气壮地说:“才欠了9000元就这个样,那人家还有欠100多万的呢!”而就在孙强跟随法警下楼时,他的邻居甚至不愿搭乘同一部电梯。

  当然,并不是每个老赖都能找到人。当天,市中法院共对26名老赖展开围堵,其中9人下落不明,有的没在住所居住,还有的连房产都已易主。

  被“请”到法院仍不还债,有4人被依法拘留

  22日11:50,16名老赖被带到了市中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参加执行攻坚会战债务人大会。会上,副院长李予会先对欠债人进行现场教育,强调“不能还款且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的,将被司法拘留,构成犯罪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就因为9000块钱,也至于喊我老赖,我现在真想找个地方钻进去。”听说自己可能会被拘留,孙强嘴上仍在辩解。不过,他很快又表示,马上就会给妻子打电话凑钱送过来。与此同时,在场的不少老赖也慌了神,会上低头沉思,会后纷纷给家人打电话想办法。

  不过,也有个别老赖仍坚称“拘留就拘留,俺家没钱,没办法”。会前,一名女老赖冲着一名法官发脾气,给自己孩子打电话的时候还反复嘱咐说“咱家没钱,也别找亲戚凑,反正就这样吧”。

  据统计,当天被拘传到法院的16名老赖当中,共有9人当场履行还债义务,共还款82万余元;还有3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不过,还有4人拒不履行,已被依法拘留。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