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法院集中拘传16名“老赖”

2017-11-27 09:34:39来源: 齐鲁晚报社作者:

  原标题:济南市中区法院集中拘传16名“老赖”

  “我这就还钱,微信转账行么?”22日上午,“老赖”李磊(化名)被市中法院“请”来参加“债务人大会”后,神色紧张,担心被拘留,当即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向申请执行人转账。

  22日早晨6点,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市中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随着该院副院长李予会一声令下,10辆警车依次驶出法院,兵分三路奔赴仲宫、党家、陡沟等三个预定乡镇,对这些区域的“老赖”采取强制执行行动(集中拘传)。

  不到7点,一个执行小组就到达了目的地,毫无察觉的“老赖”被一举堵在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的登门约谈,他终于感到害怕。因他刚做完心脏手术,安放了4个支架,不适宜跟随执行干警到法院。考虑实际情况,法官允许他写下保证书,承诺明天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法院接受约谈。

  另外两个执行小组也行动迅速,尽管有两条狼狗把门,一名“老赖”还是被“揪”了出来。而另一名“老赖”则被“堵”在了被窝里,“请”上了警车。

  上午11点左右,被拘传的老赖陆续被带到市中法院,并由执行干警带到“债务人大会”现场,16名惯于耍赖的被执行人此刻脸上纷纷露出恐慌、害怕、懊悔的神色。副院长李予会对全体债务人进行了严肃教育,并表示,对于构成犯罪的“老赖”,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老赖”李磊是一起劳务案件的当事人,裁判生效后,却始终拒绝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我俩商量好了,他年前给我微信转账一万,剩下的一万四一年之内给完。我们是邻居,刚都说好了。”见李磊同意还钱,跟着他一起来到法院的申请执行人语气轻快地告诉办案法官。

  另一名“老赖”刘某被“请”来法院后,一再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挣的钱仅够生活费。据了解,2015年年底,在KTV唱完歌后,刘某让朋友酒后驾车送自己回家,结果发生交通意外,导致司机死亡,刘某也因此被判要承担10万多元的赔偿责任。但在会后,刘某的态度也有了转变,尝试着问法官:“10万真拿不出来,但是您看看我给多少?”

  据介绍,当天被拘传的16名“老赖”有9人当场履行,共还款82万余元,3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4人被依法拘留。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