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2017-12-01 10:37:43来源: 济南日报作者:侯月

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市中法院院领导坐镇远程指挥。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召开教育大会。现场发放执行款。

  11月22日凌晨6时,市中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仲宫、党家、陡沟等三个街道,对这些区域的“老赖”采取强制执行行动。

  市中法院院长温磊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调度执行现场,对这次执行会战进行调度。

  本次执行行动计划拘传26人,实际拘传到16人,1人因刚做完心脏手术书面承诺第二日自行到院,没有找到下落的,法院分别通知其家人并张贴传票。

  上午11时50分,市中法院执行攻坚会战暨债务人大会在二楼第二审判庭召开,会上,市中法院副院长李予会对全体债务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强调所有被执行人都有履行法院已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敦促他们积极清偿债务,不能还款且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将被司法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手软。

  到场的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大部分主动履行债务或表态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据统计,有9人当场还款,3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4人被依法拘留。

  市中法院此次开展执行会战,打出了士气,震慑了“老赖”,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本报记者 侯月 通讯员 袁粼 李冬华)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