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法院开展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抓获5名“老赖”

2017-12-04 16:56:15来源: 齐鲁晚报社作者:

  原标题:莱州法院开展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抓获5名“老赖”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辛青) 11月25日凌晨5点,莱州法院开展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局长朱维升召集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去抓老赖。

  5点40分,执行四庭小分队来到第一户被执行人翟某某居住的村子,两名执行员到前门敲门,三名执行员到屋后把守,防止“老赖”趁机逃脱,另外几名干警从车内取出折叠梯子,寻找合适的地方架好,随时准备翻墙进门。几年前,翟某某因琐事与自家婶子发生冲突,将其婶子打伤,法院依法判决其赔偿婶子3万余元,但翟某某只交了1万块钱便销声匿迹。执行员发现这户“老赖”家门外装的摄像头足有三个之多。执行员准备爬梯子,刚爬到一半,一直躲在家中不出声的女主人露了面,不耐烦地说,“他不在家!”干警们进门搜查,任何一处可疑地方执行员都仔细翻找,可就是不见被执行人的踪迹。

  6点整,另一路由朱维升局长带领的执行三庭小分队,前往另一户被执行人孙某某的厂子里面找人。2014年,孙某某买水泥欠了蔡某某两万余元,蔡某某起诉至法院后,经法官调解,孙某某答应于2016年12月前将欠款还清。已经逾期近一年,孙某某仍然躲躲藏藏不还钱,任凭执行员多次打电话催促,后来干脆电话也不接。孙某某厂子里面有一排住房,但房门紧锁,执行员破门而入之后,却不见孙某某的踪迹。“炕头还是热乎的,肯定在这住过!”一名执行“老兵”做出精准的判断,果不其然,执行员们发现了一个极易被忽略但却很适合藏身的地方——炕洞。打开炕洞外面的小门,孙某某正穿着毛衣秋裤躲在炕洞内,就被当场揪出。”执行员将孙某某押上了车。

  另一路的执行一庭小分队,已经通过微信转账成功执结了当天的第一个案子。2016年,孙某某雇佣邻居帮忙干活,两人商定事成之后孙某某付给邻居3000元工钱,谁知孙某某一直拖着不给,邻居只得走法律途径。今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但因孙某某一直在外地打工,住所不固定,找人难上加难。5月,执行员终于找到孙某某,他也一口答应6月1日之前肯定还钱,谁知他与执行员们玩起了“躲猫猫”。这次在申请人的“盯梢”下,执行员们把握时机,终于把孙某某成功堵在了家中。“我们搭梯子翻墙进去的,后窗也安排了干警把守,他还想从后窗跑,没跑成。”执行员说。因为家中没有现金,孙某某妻子提出可以微信转账给执行员,当场将执行款交齐。

  8点多,三路执行干警陆续回到院里,本次大执行行动对20名被执行人实施了抓捕,抓获“老赖”5名,当场结案1起。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