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欲外逃 公安蹲点守候因涉嫌“拒执罪”已被刑事拘留

2017-12-29 14:11:55来源: 西安新闻网作者:高雅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不申报财产状况,还打算外逃。近日,涉嫌拒执罪的陕西某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薛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刑事拘留。这也是未央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建立拒执罪联合查处机制后,未央区法院移送公安机关的首起拒执罪案件。

  被执行人薛某是陕西某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此前,陕西某工程公司与西安某金属材料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后,未央区法院判决陕西某工程公司履行付款义务。但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虽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但仍未按约定履行,并以各种理由推脱,也不申报其财产状况。后来,经过法院查询发现,其名下的银行账户中却有大额资金流动。据此,未央区法院执行二庭依法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薛某,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公安机关多次传唤,薛某仍避而不见,致使案件迟迟未能有效推进。

  12月26日,在得到相关线索后,公安机关进行了数日的蹲点守候,将欲外逃的薛某成功抓获,为依法惩处奠定了基础。这也是未央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建立拒执罪联合查处机制后,未央区法院移送公安机关的首起案件。

  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