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行与法院合作打击老赖 三天拘留5人

2018-01-02 15:43:41来源: 大众网作者:杨加峰

  准备抓捕行动

  对恶意逃债者制裁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孟毅)为全面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按照《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农商银行"降不良"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邹平农商银行与邹平县人民法院联合,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强制执行行动。通过三天持续奋战,执行行动涉及 10个乡镇48个村,共计查找被执行人61 人,其中8 人主动履行义务,当场收回执行款 66.6万元,11 人签订还款计划,扣押车辆2辆,5人因拒不履行被依法拘留,行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长期以来,部分"老赖户"存在"银行债务千年不赖,万年不还"的思想,欠贷不还并不影响其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给银行诉讼类贷款的清收形成了一定障碍。针对此现象,结合全市强制执行行动开展,邹平农商银行与邹平县人民法院达成合作协议,由该行提供有还款能力而拒不还款的"老赖"名单,配合法院实行抓捕行动,让"老赖户"感受欠债不还钱的苦果滋味。

  持续三天的抓捕行动都在凌晨5点开始,邹平县法院执行局出动警车7辆,干警40名,划分三个行动小组,邹平农商银行业务骨干 35人配合,直奔老赖住所地,对长期拒不执行的"老赖"展开全面搜寻,开展强制执行行动。为提高执行效率,邹平农商银行提前做好准备,要求各支行摸清辖内被执行人底子,进行时时"监控",随时做好抓捕准备。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干警对有隐匿财产嫌疑的被执行人,加大对财产搜查措施的力度;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迫使其自行履行。

  此次强制执行行动,邹平农商银行与法院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营造了强大的声势,给老赖一记重拳,对社会上那些有能力还款而不还款的"老赖"们敲响了警钟,有效净化了社会信用环境。按照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部署,降不良专项执行行动从11月10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持续50天时间,邹平农商银行将继续与邹平县人民法院深度合作,将抓捕行动常态化,彻底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让老赖无处遁形。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