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占房拒不执行 桓台法院强制迁出捍法威

2018-01-12 10:20:29来源: 大众网作者:李兆滨

  不惧寒风,捍卫法律权威

  对强制迁出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对物品进行清点登记

  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记录

  强制迁出

  法警进行现场警戒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汉哲)今天上午,桓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30余名警力,强制将老赖朱某从法院已拍卖的房屋中迁出,彰显了执行的强制力,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原告刘某诉被告王某、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桓台法院于2013年8月27日立案受理,并依法由审判员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2013年11月1日法院作出判决:被告王某、朱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刘某借款200000元、借款利息63000元。

  法院判决后,被告王某、朱某一直拒不执行。法院对其房屋进行依法评估、拍卖,但经法院多次公告、通知,其一直赖在房子里拒不搬出,还玩起了“躲猫猫”,严重影响了房屋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为打击老赖的拒执行为,经妥善准备,法院决定对其予以强制迁出。

  11日上午9时许,桓台法院执行局干警到达涉诉房屋外围,法警拉起警戒线,并疏导附近群众。同时,执行干警进入房屋,对室内物品逐屋、逐物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录像,然后组织搬家公司将屋内物品搬至指定地点。最终,迁出工作顺利完成,房屋移交到买受人手中。

  法律的威严不容侵犯,人民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必须要得到执行,这不仅是法律的规定,也关系到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法院将坚决制裁、决不手软,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维护胜诉当事人的权益。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