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风暴!济南历城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让老赖“年关难过”

2018-02-11 11:14:39来源: 齐鲁网作者:许修乾

  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是传统的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对于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些人来讲,他们的春节可能没那么舒服,这就是我们报道过多次的“老赖”。小年刚过,济南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一点也没有放松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今天上午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来到遥墙,董家等地,对总计五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实施拘传。

  年关将至,济南历城法院执行局掀起的此次“凌晨风暴”,根据外出人员大都回家过年的特点,对申请人家庭困难,被执行人长期找不到人等案件进行了梳理,开展的一次集中执行活动。经过一早上的突击行动,共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传到法院执行局。济南历城法院执行局执一庭高立学表示:“我们辖区比较大,也比较偏僻,大部分当事人常年在外打工不在家。后经调查,这几个案子的当事人都已回家准备过年,因此我们集中力量,对上述被执行人集中采取一次大的抓捕行动,督促其抓紧履行生权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各项法律义务。”

  记者了解到,这几起案件分别涉及到交通肇事,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案件。虽然马上就过年了,但是如果不能及时兑现判决,依然拒不履行的话,可能就要在拘留所里度过除夕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张帅 实习记者 许修乾)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