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借给学生28万渡难关讨债18年无果

2018-02-12 09:57:40来源: 济南都市频道作者:

  说一起关于“老赖”的事儿

  有的“老赖”因为不具备还款能力

  而迟迟无法履行应尽责任和义务

  但有的人明明有充分的还款能力

  却拒不还款

  这可以说是“老赖”中的“老赖”了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王某夫妇,涉及到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所借款对象,大都为同村村民。

  据执行法官介绍,早在2017年,天桥法院执行局,就曾对张某夫妇实施过拘留。但夫妻二人被拘留之后,不仅继续逃避执行,还将名下财产,转移到其子女名下经营。

  据申请人张先生介绍,早在18年前,因被执行人张某经营生意遇到困难,找他借了28.2万元。到期之后,被执行人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

  这起案件,光利息便高达36万余元。而借给被执行人钱的张某,还是其当年的中学老师。除此之外,张某还向多位村民借款,并拒不归还。

  由于被执行人拖欠多名申请人欠款,久拖不还,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天桥区法院执行局决定,依法对其实施拘留。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