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留情!滨城区法院集中抓获14名“老赖”

2018-03-29 09:33:35来源: 大众网作者:王亚明

  为了抓捕“老赖”,2月9日凌晨,滨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降不良、打逃废、保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共抓获14名“老赖”,追回案款45万元。

  “老赖”被执行干警带走

  原标题:毫不留情!滨城区法院集中抓获14名“老赖”追回45万案款

  大众网滨州2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贵青)法院判决生效后,本应自觉履行义务,然而许多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被列入了“老赖黑榜”。为了抓捕“老赖”,2月9日凌晨,滨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降不良、打逃废、保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共抓获14名“老赖”,追回案款45万元。

  ”老赖“拒不开门,干警翻墙入内抓捕

  凌晨6点,天还没亮,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准时出发,兵分两路奔赴执行地点。根据预定行动方案,执行人员先后奔赴滨北、三河湖、秦皇台、沙河等多个办事处及市区多个小区查找被执行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执行涉及案件45件,其中金融案件15件,民间借贷等民生案件7件,标的额100余万元。被执行人有的是经法院依法传唤未曾露面,有的是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严重侵害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在滨北办事处东街村,被执行人李某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却分文未赔,干警敲门时李某闻声趁黑躲藏,其妻子谎称其不在家,闻声赶来的叔叔也帮腔说话,经几番查找,干警在一处漆黑小仓库的角落里将光脚的李某抓获。家住麒麟阁小区的李某某民间借贷2万元一直不还,得知是法院执行后拒不开门。期间,干警多次敲门李某某干脆躲在屋里不出声玩起“失踪”,就在干警联系开锁公司时,李某某儿子正好外出回来。法官向其说明来意,要求其开门配合工作,但被其明确拒绝,最终李某某儿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拘留。

  滨城区法院执行一庭庭长王兆庆介绍,此次行动旨在全力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促进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开展,保护社会民生合法权益,营造诚实信用社会氛围。“同时也奉劝那些还未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逃避不是办法,更不要以身试法、以身抗法,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才是唯一出路”王兆庆说。

  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50余人,警车12辆。截止记者发稿时,拘传14人,拘留8人,6人达成和解协议,追回案款45万元。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