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三地法院同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专治“老赖”

2018-05-11 11:00:41来源: 齐鲁壹点作者:

  原标题:聊城三地法院同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专治“老赖”

  5月9日,临清、高唐、阳谷三地法院同时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强制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规避法院执行的各种“老赖”,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在临清,5月9日凌晨,临清法院集合警力48名,共拘留3名失信被执行人,涉案金额21万余元。其中2名系涉民生案件当事人,涉民生案件标的达10万元。采取强制措施后,1名被执行人当庭过付26000元,1名被执行人家属积极与法院联系,表示正在积极筹备案款,截至发稿前,已经过付款金额6万余元。

  在高唐,高唐法院执行局及辖区法庭执行团队今晨同时开展执行行动。高唐法院执行干警发现失信被执行人冯某名下一辆别克君威轿车频繁出现在临清市区,遂摸清该车辆为某机关工作人员驾驶,并摸清该车辆行车轨迹。7时40分,该车徐徐驶入控制区域,执行干警在实控车主刚下车之际,包抄并亮明身份后,实控人开始推脱,后经做工作,同意交出车辆。

  5时30分,阳谷法院党组人员,执行团队负责人带领执行干警及司法警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行动中对其中一起长期未结案件,经执行干警耐心说服,被执行人主动过付现金共计38万元,该案顺利执结。

  这次三地集中行动,取得了累累战果,有力震慑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王希玉 姜海峰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