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法院抓“老赖”,无人机空中“侦查”

2018-06-01 09:47:48来源: 潍坊大众网作者:

  原标题:潍坊安丘:法院抓“老赖”,无人机空中“侦查”

  为了寻找躲在厂房里闭门不出的被执行人,安丘法院动用了无人机进行“侦查”,知道了被执行人所在的位置。5月31日,记者了解到,法院进入厂区直接找到了被执行人,最终促成案件执行达成和解。

  “法院把飞机都用到执行上了,对这种‘老赖’就得用这种方法。”5月30日的执行现场,一架无人机紧急升空,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静止不动,不停地拍照、摄像。这是安丘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利用无人机“侦查”被执行人公司内的情况,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

  2013年,申请执行人安丘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殷某签订合同,约定将原为申请执行人承包的安丘市柘山镇养猪场转包给被执行人经营,转包费55万元,首付10万元作为定金,剩余45万元于合同签订后60天内付清。合同签订后,殷某未按合同约定交付除定金以外的剩余承包费用,且该食品有限公司多次追要未果,故将殷某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承包费45万元及利息。

  但殷某在败诉后玩起了失踪,将法院送达的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拒之门外。为此,安丘法院执行团队,在凌晨的执行行动中用无人机对殷某公司进行空中勘察。

  5月30日凌晨6:05分抵达殷某公司时,公司的大门紧闭,但无人机第一时间准确捕捉到了殷某的行踪,执行团队立即翻越大门进入厂区,及时控制住了殷某。

  据悉,该案已经达成和解协议,殷某已向安丘市某食品有限公司先行支付10万多元,剩余款项分期付清。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