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法院:凌晨“揪”住四“老赖”,上午曝光70人

2018-08-15 09:49:50来源: 齐鲁壹点作者:

  原标题:寒亭法院:凌晨“揪”住四“老赖”,上午曝光70人

  寒亭法院:凌晨“揪”住四“老赖”,上午曝光70人

  8月14日凌晨,趁着下雨,寒亭法院执行干警分赴各地,寻找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最终找到了4人。当天上午,该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了70名失信被执行人。

  8月13日上午,在寒亭法院二楼,3名被执行人被分别关进了“铁牢”中,坐在阴暗的角落里。“想好了么?如果再不履行法院判决,就要对你们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了!”寒亭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刘京涛警告3名被执行人,尽快配合法院执行。

  3名被执行人说着“配合”,拿着手机,却没有任何举动。一位女性被执行人仍然表示,自己不知道丈夫欠了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法院应该找她丈夫。

  “还有1人正在与执行人员谈话。”刘京涛说,当天凌晨4点半,趁着下雨,寒亭法院执行局分赴各地,寻找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最终找到了4人。

  “揪”出四名失信被执行人后,寒亭法院接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据悉,2018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589件,结案559件,执行到位金额29843.79万元,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25人/次,将1110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3640例,限制乘坐高铁2436、飞机2332例。

  为了查控被执行的财产,该院不断扩大查控网络,已经拓展到银行存款、车辆、房产、地税、支付宝等17个领域。该院还入驻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房产、车辆、机器等物品可以在网拍平台上架拍卖。截至目前,网络拍卖309件,成交量79件,成交额2.24亿元,标的物成交率69.3%,溢价率达到17.58%。

  法院开曝光了7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案金额最低的仅有6346元,为两位老人的生活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焜 通讯员 黄腾腾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