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人民法院开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

2022-07-18 10:09:11来源: 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李贵青 李永康 滨州报道

  滨城区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实现了胜诉企业合法权益,并持续优化了滨城区内的营商环境。

  近日,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集结后,从滨城区集中开展,后赶赴惠民、博兴执行现场开展执行工作。此次行动,出动干警18人、警车4辆,拘传4人,传唤3人,执行完毕6件,执行到位金额5.2万元。

  滨州市某公司申请执行马某追偿权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仔细分析案情,通过了解得知申请人是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替马某偿还的贷款迟迟不见归还,法院判决马某承担赔偿责任后,其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随即查到马某住所地在博兴,于是马不停蹄赶往其家中。马某声称:“我不是故意赖债,家中工厂因为疫情,经营困难,我也一直在外筹措资金,可是一直没有筹到钱。”看着愁眉不展的双方当事人,执行法官来回奔波十余次,与双方进行倾心调解。最终,通过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能够理解对方,并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并将首付款3万元交付申请人。申请人滨州市某公司代表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滨城区人民法院坚持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尽力及时将款项执行到位,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最大可能挽回其经济损失。下一步,滨城区人民法院将持续聚焦涉中小微企业案件,积极探索解决中小微企业执行困局的路径,激活企业发展动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