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在执行 | 执行利剑,全城追击,两天扣押6辆车

2022-07-22 11:23:08来源: 青岛市南法院作者:

  近日,市南法院执行局孙兴文团队开展集中扣车行动,两天内成功扣押了奔驰、宝马、吉普切诺基、凯迪拉克等6辆豪车,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成效。

  案情简要

  此次执行行动源于某银行与殷某某、仲某某、迟某某、田某某、王某、任某某等6人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市南法院判决上述六人偿还某银行欠款,某银行对上述6人分别提供的奔驰、宝马、吉普切诺基、凯迪拉克等车辆享有抵押权。判决生效后,上述6人均未履行义务,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经过孙兴文法官前期调查,发现了被执行人6辆车辆的运行轨迹和存放位置,分别停放在即墨区、城阳区、崂山区、市南区。为提高执行效率,孙兴文法官初步决定于7月13日对上述6辆车进行集中扣押。

  执行不间断:

  法官做核酸路上也能扣车!

图片

  2022年7月12日下午四点左右,孙兴文法官到法院旁边金孚大厦核酸检测点做核酸,做完核酸后,出于执行法官的职业素养,他习惯性得看了一眼金孚大厦停车场的车辆,意外发现有一辆奔驰E系车的车牌号十分熟悉,经核查,正是计划明天扣押车辆中的一辆!孙兴文法官紧急协调干警和拖车设备,并当场联系被执行人,告知法院将扣押其车辆,务必尽快赶到现场并清理车内个人物品。被执行人殷某某称尚在外地,无法赶赴现场。孙兴文法官告知殷某某,若不赶赴现场,车辆将被拖走,车内物品若有遗失,损失自行负担,殷某某未予回应。孙兴文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拖车,因金孚大厦停车场通道狭窄,经过多次尝试,终于符合拖车条件。此时,被执行人殷某某赶到了停车现场,在孙兴文法官的批评教育下,殷某某将车辆钥匙交给了法官,车辆顺利扣押完毕。

图片

  只因为在“车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全城追击,一天扣押5辆车

图片

  2022年7月13日,孙兴文法官带领执行干警早上八点从单位出发,先奔赴即墨中医院扣押迟某某名下的凯迪拉克车辆,到达现场后,孙兴文法官电话联系迟某某,迟某某称太忙了,没有时间配合,委托丈夫将车辆钥匙送至现场。第一辆车顺利扣押,执行行动第一枪成功打响!

图片

  孙兴文法官又抓紧赶至即墨区某一网点停车场,被执行人仲某某的车辆正停在此处,孙兴文法官联系车辆留存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女性,是车辆的实际使用人。法官电话告知要扣押她的车辆,请尽快赶至现场清理个人物品,若逾期未到现场法院将强制拖车。车辆使用人态度十分蛮横、拒不配合,声称车里有五万块钱,若法院将车开走,损失由法院承担。孙兴文法官告知她拒不配合的法律后果后,她仍拒绝前来。孙兴文法官决定立即强制拖车!

图片

  因停车地点通道狭窄,经研究,需要联系叉车调整车的方向后才能拖走,在叉车刚赶到停车现场时,车辆使用人来到了现场,并试图阻止法官执法,孙兴文法官责令其交出车辆钥匙,车辆使用人拒不交出,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将其强制带到法院警车上。执行干警拿到车辆钥匙后对车内物品进行清点,发现车内有15000元现金,法官决定对该现金扣押。车内其余物品显示,车辆使用人是王某某,她是被执行人仲某某的妻子,且前段时间刚生完孩子,鉴于此情况,孙兴文法官与即墨法院的法官取得了联系,将王某某带到即墨法院对其批评教育后解除强制措施,其阻挠执法行为将等待进一步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顺利完成即墨扣押行动后,孙兴文法官又带领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往城阳区、崂山区,将剩余三辆车成功扣押,迫于执行压力,车辆使用人均将钥匙主动交给了办案法官,至此,所有车辆顺利扣押完毕。

图片

  兴文执行日志

  扣押车辆是常见的强制执行措施,但由于车辆活动范围广、机动性大,因此扣押车辆的过程中难免困难重重。虽然如此,失信被执行人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执行法官必会克服困难、重拳出击,让“老赖”无处可藏,用法律利剑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