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法院集中开展“蓝色风暴”秋风行动

2023-10-08 09:49:32来源: 青岛中院作者: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青岛全市两级法院自9月22日起持续开展“蓝色风暴”秋风之“打击拒执失信行为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中执行行动,节前共出动警车330辆、干警1277名,开展执行行动80余次,拘留118人,扣押车辆17辆,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13件,执行完毕101件,执行到位金额2331余万元。行动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39人次,取得明显成效。节后,全市法院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0月7日,聚焦拖欠农民工工资案集中执行。

  市南法院

  张某等与青岛某国际大酒店劳动争议执行案,涉案酒店曾承接疫情隔离接待工作,因部分款项没到位,导致无法发放员工部分工资及离职补偿。市南区人民法院与区政府、区文旅局、区劳动仲裁院、区财政局多方发力,一次性拨付48名员工补偿金,案件执行完毕。48名员工致信法院表达感谢。

  市北法院

  宋某与青岛某机电公司劳动争议执行案,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均查询不到被执行人财产,执行法官想方设法与被执行人的债务人取得联系,通过排查是否存在到期债权成功破解执行难题,依法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实现案结事了。

  李沧法院

  方某某与贾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贾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接听法院电话。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没有发现贾某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便一直寻找其下落。集中执行行动前,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清晨6点,执行法官将贾某某堵在家中,向其释明利害关系并督促履行,迫于压力,贾某某当场全部履行,案件执结。

  崂山法院

  王某某等6人与青岛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劳务纠纷执行案,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及时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的到期债权,在最短时间内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到王某某等手中。

  黄岛法院

  在一起涉33名工人工资的劳动争议案执行中,被执行人在黄岛法院涉及多起案件且标的较大,其银行账户已被多轮冻结,且无财产可供执行。经办案团队多轮细致排查,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有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某处已闲置冷库、加工车间及检验场等地上建筑物。执行干警立即采取查封措施,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最终成功将拍卖所得价款及时支付工人工资,切实维护了工人合法权益。

  城阳法院

  在一起涉800余名农民工工资案执行中,执行法官深入研判案情,迅速对被执行人相关财产查询、控制,约谈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将款项打至冻结账户,执行干警于当日将700余万元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及时解决了农民工兄弟的急难愁盼。

  即墨法院

  申请执行人32名农民工与被执行人青岛某铸造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劳务纠纷执行案,在被执行人资金短缺、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并督促被执行人先履行部分义务。即墨法院执行局在节前组织现场发放案款,32名工人第一时间拿到工资。

  胶州法院

  申请执行人秦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次秋风集中执行行动过程中,执行法官经前期了解和摸排,锁定被执行人躲在家中的阁楼上,将其拘传到法院后,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拘留15日,并将其涉嫌拒执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平度法院

  申请执行人李某等10人与被执行人吕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经传唤拒不到法院且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吕某拘传到法院,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面对执行压力,被执行人吕某交付了部分欠款,并签署承诺书分期还款。

  莱西法院

  被执行人郑某某涉三起拖欠劳务费执行案,莱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次传唤未果。执行法官获知被执行人返乡的线索,将郑某某堵在家中,对其依法拘传。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法院决定依法对其拘留。面对执行压力,被执行人放弃侥幸心理,主动要求联系三名申请执行人,当场履行了部分劳务费,承诺剩余的按时履行,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