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推倒被执行人围墙!东昌府区法院强力出击“抓老赖”

2020-01-13 14:56:18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毅恒 通讯员 朱立杰 张伐 赵博 刘小兵)1月10日早上8点半,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出动五辆警车、执行干警二十人、司法警察十人,前往被执行人甄某所居住的村庄,强制拆除被执行人租赁土地上的院墙和大门,妥善安置了相关财产,并将院内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贴上封条,进行封存,交由刘某看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关于刘某与甄某租赁合同纠纷,经过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甄某将租赁土地上的院墙和大门拆除,并将租赁土地返还给刘某。判决生效后,甄某未在法定期限内主动履行义务,刘某向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甄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自认为非常懂法,又是向人民检察院抗诉、又是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最终,甄谋的申请被驳回。


  由于被执行人甄谋我行我素,依然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再次依法拘传甄某,想进一步做甄某工作,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甄某却玩起了失踪。因甄某拒不到庭,执行法官前往甄某居住地,向其送达相关手续,并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了解相关情况。经了解,甄某在村里的口碑很差。


  9时,记者跟随法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发现其不在家,东昌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强制执行,随着挖掘机把墙推倒,并清理完毕现场,困扰了案件申请执行人刘某多年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同时,本次强制执行,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也再一次向失信被执行人宣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失信的后果非常严重。打击失信,维护公平正义,切实解决执行难,人民法院永远在路上。


  俗话说,墙倒众人推,失信则难行。纵使墙再高,砖再多,也挡不住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与决心。该拆的必须拆,该推的必须推。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在新的一年里,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的号召,强化“善意执行”“阳光执行”理念,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向失信被执行人宣战、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宣战,永葆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司法的公平与公正。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