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抓“老赖”,200余万人次在线围观!

2021-01-05 16:34:24来源: 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11月11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过抖音号“海报新闻”“大众网菏泽”以及快手号“大众网快菏泽”,对集中执行抓老赖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本次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连续进行了5个小时的网络直播,共吸引了200余万人次在线围观,共执行到位金额37.6万余元,本场直播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和热议。

  执法过程中

  11日早晨6时50分,曹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部集合完毕后出发,在前三个小时内所有被执行的“老赖”都比较配合执行工作。上午10时5分,当执行干警到达庄寨镇冯寨村准备拘传被执行人冯某某时,冯某某警惕性较高,看到警车便准备驾车逃离,执行干警果断处置,驾驶警车堵住冯某某的去路,逼停冯某某驾驶的车辆,其他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冯某某带下车辆,在查明冯某某驾驶车辆非其本人名下车辆后,对其实施拘传。

  在10时30分时,韩集镇刘连方村朱某某听闻执行干警在进行拘传行动,心生畏惧,当即联系案件承办法官,自行前往庄寨法庭,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执法过程中

  此次活动,曹县人民法院共出动40余名执行干警,3个执行团队12人,在曹县砖庙、韩集、桃源、庄寨等4个乡镇22个村落开展执行行动。据统计,截止上午7时至11时,集中执行行动拘传到位12人,主动现身法庭履责1人,执行到位金额37.6万余元。

  此次集中执行直播活动获得了网友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在直播中,网友们纷纷发表言论,两位主播与直播间内网友积极互动,整场直播间内气氛异常活跃,还有不少网友在直播间内咨询关于法律方面的问题,法院有关人员也为网上群众纾难解惑,分析问题、释法普法、真诚建议,受到了网上群众的热烈回应。

  菏泽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直播“抓老赖”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权威,再次对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老赖”形成司法震慑,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次什么时候再直播抓老赖?”“第一次直播看抓老赖,非常期待下次的直播。”“希望这种直播以后经常做”……下播前网友呼声高涨,大众网·海报新闻在此之后会继续跟进此类直播,继续为网友带来更多的普法直播。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