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7.3万名老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2017-09-20 11:07:00来源: 中国山东网作者:

  中国山东网潍坊9月1日讯 今日下午,潍坊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与潍坊市中级法院联合召开全市政法机关“依法打击拒执犯罪、合力攻克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刘玉祥主持,会上,潍坊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张广孝介绍了潍坊市两级法院依法打击拒执犯罪、合力攻克执行难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潍坊市党委统一领导下,全市法院陆续开展了“夏季行动”、“执行会战”、“假日执行”、“百日执行攻坚活动”等专项执行行动。各项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计采取9788次查封、扣押等措施,采取拘留措施811案908人,限制高消费136人,执结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案件6500余件。法院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抗拒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联合打击拒执犯罪行为。今年1-8月份,全市法院共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罪41案42人,判处5案5人。同时加强“点对点”、“总对总”的网络查控,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计网上查询财产2.6万余次,扣划存款金额约1.8亿元。

  记者获悉,潍坊法院建立健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录入制度,截至目前,潍坊法院已将7.3万名“老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建立社会曝光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今年以来,共组织执行专题宣传活动30余次,举办新闻发布会18场,公布典型失信案例130余个,通过微博微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800余人;加强信用联合惩戒,今年以来,共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贷款243笔7161万元,限制出境23人次,限制乘坐高铁、飞机16万余人次,限制招投标126项,有63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加强政法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完善执行高效指挥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执行队伍。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