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宁津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2017-09-20 11:10:00来源: 民主与法制时报作者:记者牟希同 □薛梅 曹希增

  本报讯(记者牟希同 □薛梅 曹希增) 日前,山东省宁津县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宁津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炳光对该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宁津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彦宾发布了该院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两起典型案例,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凯也对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山东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第一批“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推进省份,宁津法院又是德州市第一批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法院之一。宁津法院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向执行难宣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该院先后开展“春雷”“雷霆”“百日雷霆执行大会战”等大的集中执行行动8次,另有小型行动12次,拘传89人,拘留18人,罚款9人,移交公安机关4人,判决拒执罪1人,给失信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截至8月15日,该院新收执行案件758件,结案418件,结收比55.15%,其中实际执结257件,实际执结率为61.48%,清理终本案件1296件,恢复执行139件,执结105件。

  宁津法院还利用法院LED、电台、报刊“老赖曝光台”专栏,曝光745人,17名“老赖”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同时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的传播速度和范围,加大对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网络覆盖;加大与诚信办的联动,每月往诚信办报送失信被执行人两批次,营造社会氛围,引导社会舆论。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