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法院执行大会战剪影

2020-01-17 10:08:30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随着“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的开展,东营区法院执行局全面行动,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攻坚,急群众所急,执行不停歇。

a71463035a74556e21698e287d42ab9a.jpg

  2019年12月31日,东营区法院执行局开展“暖心冬日”集中执行活动,出动九辆警车,执行局二十余名干警直奔执行现场,剑指“老赖”。经过一天的集中执行,共有12件案件达成和解,部分履行付款义务27万余元。
  银行划拨

18da65146cde7ebfa94c2db6b597866e.jpg

8ef399b98addbbe9a40d17375ad4f273.jpg

  “暖心冬日”执行会战中,保持各类强制措施实施的不间断。对于银行账户类的财产线索实施间隙最小的多轮次的查控;集中到提供协助执行债权活动的第三方机构实施提取;集中力量腾空房屋、土地;强制被执行人交付财产……各类强制措施密集使用,形成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司法拘留

d3babe47605f66c675cd2d4bb2c621d1.jpg

  依法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是每个被执行人的法定义务,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经过体检后,将被送到拘留所,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
  温馨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拘留的期限为十五日以下。”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夜以继日持续工作,奔波、排查、谈判,以雷厉风行的速度、合理有序的手段和一往无前的干劲有效破解一道道执行难关。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