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调解,执结29万元跨省纠纷案

2020-02-26 20:12:49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东阿法院灵活开展执行工作,2月24日,执行人员通过微信联系双方当事人,经调解双方同意一次性过付29万元案款,将一件跨省纠纷案成功执结。

  申请人刘某,河北省人,与东阿县某生物公司因买卖合同发生纠纷,经起诉,刘某依据生效民事判决申请强制执行31.5万元货款。执行期间,东阿法院虽依法对被执行人公司进行了查封,但因拍卖流拍无法实现财产变现,线上调查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1月19日,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案件恢复执行。执行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公司经营困难,疫情期间,复工后也一直处于半生产状态,目前仍然无力偿还全部案款。

  执行人员并未放弃努力,2月24日,执行法官通过微信组织调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微信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企业于3月底一次性过付案款29万元。因申请执行人在河北,执行人员用微信将盖章协议书第一时间发至刘某确认,刘某也给执行人员发回签字确认。至此,这件跨省合同纠纷案通过微信调解结案。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