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强制执行更管用?菏泽巨野法院这位执行干警干得漂亮!

2020-07-01 08:46:40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锦旗虽轻,承载的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同;词句无华,体现了对执行法官公正热忱的钦佩。

  2020年6月29日上午,巨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董继金正在办公室忙着审阅案卷和撰写文书。一阵电话铃响起,挂断后书记员告诉他,有位当事人正等在法院门口,要把锦旗当面送给他。
  “是谁呢?”董继金带着疑惑来到了法院门口。“董法官,真是谢谢您,这笔钱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当事人手持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迎了上来,并将锦旗交到董纪金手中。
  事情还得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说起,案件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便没了踪迹,经执行局干警多次走访询问调查也无法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经过长时间的网络查控,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存款,案件虽已公正判决,但申请人的债权却仍然无法实现。
  考虑到申请人年迈且家中有病人急需用钱治疗,副局长董继金通过多种渠道终于联系到被执行人。电话中,董纪金向被执行人说明申请人现状并详细说明了拒不履行判决要承担的不利后果,一番耐心细致的调解后,被执行人最终同意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并在次日就将79740元及利息转入至法院指定账户,至此案件顺利执结,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巨野法院积极采取多样化办案手段,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借助网络查控、司法拍卖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执行,确保高效执行“不打烊”。今后,巨野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执职能作用,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执法办案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