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法院执结一批9年积案 涉及21件案件

2020-01-16 16:25:05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雷珊)近日,经多次协调,滨城区法院成功执结一批9年积案,涉及21件案件。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12月份高某申请执行滨州某建筑公司工程款起,陆续有21个申请人以该公司作为被执行人在滨城区法院院立案执行,总标的额达300余万元。

  受理该案后,滨城区法院对该公司的财产采取各种调查措施,并进行查控。但因被执行人拖欠债务较多,无履行能力,且公司租赁的营业场所早已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也多次更换,于2014年更换为某村村民,但其长年离家下落不明,上述21案只得终结本次执行。

  案件转机出现在2019年,被执行人曾于2016年5月向滨州仲裁委就其与滨城区某居委会之间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申请仲裁。2018年年底,滨州市仲裁委做出裁决书,确定该居委会欠付被执行人工程款700万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于2019年年初将上述仲裁债权分别转让给三个工程施工方,并公证此债权转让。

  滨城区法院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将21件案件集中到一名干警办理,恢复执行后,制定出详细的执行方案。一方面引导当事人对该债权转让提起撤销权之诉,同时向某居委会发出查封债权裁定,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拒执行为展开责任调查,干警再次到法定代表人籍贯地查找法定代表人,要求村书记帮助传话,告知其公司问题的严重性;同时到公证处调取公证卷宗材料,对转让过程中涉及的当事人进行走访调查;对被执行人股权进行冻结并限制法定代表人再次转让。通过以上措施并取,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同意支付21案案款。在法院多次协调下,双方当事人和某居委会以及债权受让方共同达成和解协议,目前上述21案已全部履行完毕。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