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人民法院开展“冬暖”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 凌晨出击抓“老赖”

2020-01-17 09:24:01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潘超 见习记者 张琦雨 通讯员 李宛遥 王一1月14日清晨6时,在严寒大风中,黄岛区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们,出动2辆警车,兵分数路前往“老赖”家中开展执行行动。经过3个小时奋战抓获“老赖”4人,执结案件3件,其中一起案件当场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立刻履行了还款义务。这也是该院自开展“蓝色风暴”之“冬暖”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开展的第6次集中抓捕行动。

岁末年初,黄岛区人民法院按照青岛中院统一部署,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24日,开展了蓝色风暴”之“冬暖”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冬暖”涉民生执行行动主要任务是清理涉民生案件,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于1月24日前全部执结完毕;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且无收入来源又丧失劳动能力的执行不能案件,可依法终结执行;对生活特别困难申请执行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怀。

开展“冬暖”执行行动以来,黄岛区人民法院共排查涉民生案件530件,申请执行金额 1607.99万元。目前结案 316件 ,执行到位金额 251万元。此外,黄岛人民法院加大对生活特别困难申请执行人司法救助力度,共救助 23人 ,救助金额达74.24万元 。

据介绍,在下一步行动中,该院将继续聚焦涉民生执行案件,充分发挥执行查控系统的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手段,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建设,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力争涉民生案件全部清理完毕,未结执行案件大幅下降,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更加完善,让申请执行人真正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