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线上表决——全市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在夏津法院召开

2020-01-17 09:38:48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2020年1月15日,夏津县人民法院首次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合并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是德州市法院系统召开的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

f9b0d4fe970890388d34abc45a7a00d7.jpg

  山东省夏津县人民法院于2019年7月23日裁定受理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后,即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竞争选任管理人。经现场竞选、书面评审等层层选拔,最终在五家具有一级管理人资质的机构中指定山东华信产权流动破产清算事务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根据管理人的申请,于2019年12月4日裁定对山东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夏津县金亿来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夏津瑞雪面业有限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

ca8688f0ce4bcd372f7c9ab432ec2313.jpg

  考虑到山东永乐食品公司等三家企业已申报的债权人数达223人,申报债权总额高达6亿余元,且债权人遍布全国各地。针对本案债权人人数较多,且债权人分布较为分散的实际,经合议庭充分讨论,决定采用网络直播、网络签到、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1月15日上午9时30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夏津法院的主持下准时召开,63名债权人依托“全国法院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通过手机、电脑等载体参会,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会上,管理人向债权人会议做《管理人执行职务工作报告》《管理人报酬方案》《管理人提请核查债权的报告》等工作报告。法院在有表决权的债权人中指定了债权人主席,宣布了债权人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圆满完成了既定会议议程。

50c944abd5735c794511bb2081a132d9.jpg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为今后大型案件债权人会议的召开积累了有益经验,下一步,夏津法院将积极借力信息化手段,扎实推进网络债权人会议、司法网拍等工作,以减少当事人讼累、节省司法成本的实效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

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