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60余万!临沂这个家居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

2020-01-17 10:14:05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太感谢你们了,领到这笔拖欠的工资,我们终于能安心过年了!” 1月13日,陕西省澄县的吴某某、郯城县的谢某某等农民工领到案件执行款后,代表27名工友专程赶到郯城县法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亲热地握着执行法官的手由衷地表达心中的感谢。

1b9e58cb5612248b26cc35528fce15c6.jpg

  2018年以来,陕西省澄县、凤翔县的吴某某、杨某某等14名农民工陆续来到郯城县某家居有限公司,和当地谢某某等13人一起为该公司打工。然而,由于资金周转等原因,该公司长期拖欠他们的工资,形成劳动争议纠纷。2019年10月中旬,由此形成的8起系列执行案件陆续在郯城法院立案执行。

c3d82d8e22a5fb72e6cbebce74bf140a.jpg

  由于案件涉及陕西、山东两地27名农民工,涉案标的巨大,郯城法院受理执行后极为重视,立即深入分析案情,研究制定最佳执行方案。执行团队研判分析认为,如果简单地采取查封、拍卖等强制执行措施,既会导致企业无法继续经营陷入绝境,又不能确保农民工欠薪足额对付,还会因此产生新的欠薪纠纷。该院执行局局长亲自挂帅,带领执行人员在确保劳动者权益的同时积极与双方沟通,在依法对企业采取限制措施的过程中,通过放水“养鱼”,使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收益,在为其保留必要的生产运营资金后,优先偿付劳动者特别是外省劳动者的工资。

0346677cd929692468072b2313db97af.jpg

  经过耗时74天的“养鱼”执行,这起欠薪系列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既在第一时间为农民工足额兑付了60余万元的欠薪,又保障了涉案企业的生存、发展,收到了“双赢”的效果。

法律服务